2015年5月28日 星期四

《聖經究竟怎麼說同性戀?》讀梁哲懋牧師推薦文雜感

「誠如譯者禕一所言,她付出這麼多的努力,是一直期待著主流的教會是不是可以給LGBT族群一個公平的機會能夠聽見福音。
這的確是個令人感動的異象,不過身為主流教會一份子的我,卻不願這麼認為LGBT族群需要向主流教會乞求這樣的一個機會。我認為整個異象應是:可不可以因為LGBT族群的存在,而讓更多的基督徒聽見真正的福音?

我還沒有看這本書,但推薦文的這一段話道明了纏繞我心頭多時的一個想法:如果我們繼續自恃為"把持真理"的一方,把這一群活生生的,他們的生活、情感、價值和信仰都膚淺地概括成一個道德議題來論斷,那麼我們其實是自己斷送了最寶貴的機會----親眼目睹上帝透過這群人,要向這個世代的教會彰顯的恩典和真理

你可以不認同我的看法,但我真真切切從這些同志基督徒的身上看到:在環境的苦難中、在自身的掙扎中持守信仰,在反覆辯證中逆流前進,我們沒有人能比他們更深地體會緊抓住上帝的重要。

《聖經究竟怎麼說同性戀?》
購書方式
梁牧師推薦文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我就是那個「梁哲懋牧師」,在網上逛的時候,很高興看見你的回應。20幾年前,也曾有過五年「在花蓮的生活」。你的部落格讓我想起在花蓮的日子,謝謝。

gananish 提到...

梁牧師平安:
謝謝您留言,也感謝上帝感動您將這樣的想法在序言中說(寫)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