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8日 星期日

命運&機會(由此去得果醬一罐)


一個人如果可以在嘗試新事物的第一次就成功,其實是無比的幸運,可是往往也因此失去了知道自己有多幸運的機會。

這麼說起來,今天的果醬就是讓我感受到命運之神眷顧的對照組了。明明是一樣的材料,只是先後順序稍微調換了一下,色澤、透明度和口感就可以差上一大截。說到底其實後面這批也並不會差到哪裡去,如果沒有第一次誤打誤撞的極大成功,大概也不會覺得這次是多大的失敗。後來回頭想想,如果一開始做出來的是像這次一樣的成品,既然也是ok的程度,不一定就會一直這樣做下去,永遠不知道原來還可以更上一層樓,這樣子不是很悲情嗎?!這麼一想,倒是對第一次的成果又沾沾自喜了起來(是啊!自信心真是我這個人最大的武器...)。

只是由奢入儉難的道理這邊也適用啊!有了第一次成品的對照,對今天這一批的去向就有點頭痛了。不介意的話,在這邊低調徵求試吃員,自備容器(因為我家的果醬罐還好幾個在外流浪...)來我家挖果醬回家吃好嗎?

1 則留言:

S.witch 提到...

我是很樂意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