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5日 星期二

更生晨曦工作坊(晨曦香腸), 屏東, 台灣


我不是一個喜歡「買○○、做善事」的人。

如果付了錢,得到的產品物有所值,那其實就是一個單純的購買行為而已,還硬說是行善未免有點太厚臉皮。那要是花了錢,拿到的卻是比不上一般商品的東西(還得勉強自己用掉/吃掉它!),倒不如單純做好事捐點錢給我一聲謝謝我還開心點。

所以,推薦這個晨曦香腸 完全是因為它很好吃。

一般市售的手工香腸缺點都雷同:強調肉汁結果太油太膩、或訴求健康結果又乾又澀;有的為了突顯「手工(或是 手痠)」的感覺,肉切得有1立方公分那麼大塊搞得像在吃包在腸衣裡的豬肉疙瘩;技術不精或成本考量而填充得鬆鬆散散毫無嚼感可言者亦時而有之。而這次整件事最感人的點就在於---這些毛病,晨曦香腸、一、個、都、沒、有、犯。

先說它肥瘦比例恰到好處、煎時肉香四溢,吃著也不膩口;再來它的肉處理得恰到好處、嚼起來稍有彈性也不至於太過乾硬;肉餡填充的狀態(自從實驗過自製德國香腸就對這一點莫名地在意)更是屬於上乘之作,既沒有鬆散影響口感的氣泡空洞、也不至太飽到還未煎熟就把腸衣撐爆害得肉汁流光。

這樣,你們聽得懂我在說什麼嗎?

如果覺得太難懂或懶得看,沒關係,總之上面兩段的重點就是說它「好吃」。然後,另外一個重點來了---它不貴,算下來一斤200以它的品質甚至絕對可以稱得上相當便宜。當然你也還是可以對網站上的更生人故事好好感動一番,但是身為一個貪吃又摳門的part time貴婦,我的重點只有一個---他們做的香腸,真的非常好吃。快點去買,但是要留一些給我,我上禮拜買的已經快吃完了。

網站連結:屏東更生晨曦工作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