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0日 星期四

英文課cont.

積欠已久的英文課續集,再不從臉書撿一撿轉貼過來就要消失在時間的洪流裡面了。

【漁民的生日】
今天拿蛋糕利誘班上小朋友唱happy birthday給我聽,結果一派(街頭風?)主張要唱"happy birthday to you, yo~ yo~" 另一派(原民風?)主張要唱"happy birthday to you, hey~ hey~" 兩派協商的結果,最後,我得到的是
Happy Birthday to You, HEY~ HEY~ YO~ (漁民風??!!)


【患難見真情】
今天上課考抽背,台下小朋友大聲對台上提詞"grandma...",我才轉過去瞪她一眼,她大小姐馬上指著隔壁同學說:不是,老師,我在叫她,she is my grandma. (狡辯還不忘要說英文真是謝謝你了喔...) 旁邊同學還很狀況內地馬上接說對她是我孫女才真的是天衣無縫。Well done! You guys make a perfect TEAM!!

【聽力真好】
這個月每週教小朋友一首聖誕歌曲,於是他們出門時漸漸會注意各處播放的聖誕音樂。今天上課前,住樓下的天才很興奮地說:老師!昨天我在電視上有看到人家唱『背了蛙家』!看我一臉疑惑,全班小朋友竟然開始大聲齊唱:you 背了蛙家,you 背了哪塊...。 XD

【搞錯重點】
今天下課前送小朋友聖誕小禮物,大家瞬間擁上來擠成一團,我一邊發禮物一邊說"下次可以不要這麼混亂嗎?" 他們馬上說"我們已經六年級了哪有下次(完全不管我的重點是不要這麼混亂...)?"

小朋友一"沒關係啊她可以到國中找我們"(...謝謝喔你真會幫我想)
小朋友二"我唸花崗喔!"
小朋友三"我也是!"
... 小朋友一"啊我是唸海星!"(...你們真當我聖誕老婆婆到各校發禮物啊?)
小朋友四(煩惱狀)"我還不知道我要唸哪耶...老師,怎麼辦?"
(...什麼怎麼辦這種問題你應該去問你爸媽吧孩子...)

【客氣什麼】
今天在班上跟小朋友宣佈下星期要考期末考,害羞青澀的唯一四年生馬上抬頭大聲說:不用了謝謝! ......(別客氣啊孩子你們就收下吧!)


【再見英文課 之 爐火純青】
今天是期末趴,吃pizza的同時為了增加樂趣,做了一些本學期的字卡讓小朋友玩比手劃腳...

第一局,台上孩子雙手舉起,在半空中畫了一個方型...
台下一:box ! box!
台下二:喔我知道!a box of chocolate!
(上星期才寫過習作,算你矇對...)
...
第二局, 台上小朋友兩隻手圍成一個圈,不知所措地站在那
台下:喔喔喔!a DVD
(不知道是表現能力太差還是解讀能力太好...)

第三局,台上小朋友看完題目,還在發呆的同時...
台下:exciting!
(到這時候我已經覺得他們有什麼心電感應或預知能力都嚇不倒我了,真的。)

***轉眼間進入了下學期...***

【新學期新同學】
六年生:(對著新加入的五年生) 你們這些...沒大沒小!
我:hey! you shouldn't talk like that, and you're not speaking english.
六年生:(馬上) no big no small!

【借來的S】
小朋友理解事物的能力常常出人意表。這學期班上多了幾個四年級的插班生,面對他們還沒學過的三單現動詞變化,看著我寫上doesn't 之後把動詞後面的s擦掉,突然冒出:「喔我知道了,就是他把s借給他」從此以後,全班幾乎再也沒有人寫錯了。(但是借s是沒關係,哪天跟同學借了錢請還是記得要還喔孩子...)

【老子很強】
今天閱讀課教facts and opinions, 讓學生練習寫句子和判別。結果小四勇者毫不猶豫地寫了... I am smart. (fact)
而且他完全知道"My dad is tall."是opinion,真的是非常有自信的孩子啊...


【反霸凌】
上課發了一張練習題,小朋友不想寫,竟然跟我說「可是我們要勇於說不,這上課有教」旁邊的還馬上答腔「對!我們要勇敢拒絕不想要的事!」(你們平常已經勇敢到很超過了練習題還是給我乖乖地寫完吧孩子們)

【創意英文課之期末大轟趴】
本學期末的轟趴活動改成了teachers' talent show,只是身為一個毀人不倦的好老師哪有不讓學生表現的道理?!還好通知單也都是英文的他們從來不看,所以我當然也沒有跟他們說,就無比自然地帶著大家練習了當天的表演節目,當然依慣例沒有一次練習是順利完成的。到了表演當天,孩子們一邊皺著眉頭跟我抱怨"好丟臉我不要"一邊完成了自開始練習以來最完美的一次演出,真是太感謝你們這群天才兒童了!(不過下學期期末可以還是各班吃pizza就好嗎?! XD)

※不堪回首!創意英文課 之 前情提要
※再續前緣!創意英文課 之 外星人登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