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3日 星期三

恭賀KA processor升格 之 超速簡肉桂捲


最近開店閒暇之餘忙著玩wei帶回來的新玩具,玩到欲罷不能已經攪了四桶冰淇淋連開箱文都還沒個影子。那麼還是先來表揚一下已經升格為舊玩具的food processor.

話說即使有mixer又有了母愛真偉大攪拌棒,這台我自幼的夢幻機種(真的啊小時候看洋人烹飪節目什麼都可以放進去打真是太神奇了)即使笨重以及清洗不易了點,仍然是我的好朋友。除了製作每天店裡用的派皮麵糰都得靠它(這種得切拌怕出筋的麵糰mixer還真的是一點都做不來),最近又開發了它的新用途─製作肉桂捲。

也許是仗著自己已經有一台5qt mixer,雖然知道processor也有附一支攪麵刀卻一直都沒怎麼把它當一回事。直到幾個星期前有天晚上突然莫名很想吃肉桂捲,才想起還有這麼一個方便快速的選項。

事實也證明processor用在這種不太講究質地的麵糰真是太威了,所有的東西丟進去沒兩三下就攪好了一團,最威的就是因為太想趕快吃到,連基本醱酵都被我給省略,攪好之後只稍微放著讓它鬆弛了二十分鐘(這二十分鐘剛好用來煮肉桂醬!)就擀開包餡捲起來入模後醱(以上加起來大約一小時不到)然後就烤來吃了...。

也因為太簡單快速的關係,我兩個星期之內竟然做了三次,最後連材料都懶得秤了,量杯舀個大概就倒進去,最後結果其實也差不了多少,難怪米國人配方都不喜歡用秤的,因為他們的東西真的不需要要求精確啊!

麵糰材料:
高筋麵粉 200g (1+1/2C)
低筋麵粉 50g (1/2C)
牛奶 80ml (1/3C)
蛋 1個
糖 30g(?) (1/4C)
酵母 8g(乾的4g) (1T)
鹽 少許

肉桂醬:
肉桂粉、紅糖、白糖依喜歡的比例混合
加入溶化的奶油(不加也可以但是我覺得有加烤出來比較好吃)

基醱20~50分鐘(隨意)/後醱2倍
190°C 25~30mi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