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0日 星期六

超有誠意版 紹興醉雞 與 電鍋布丁


《電鍋布丁》
焦糖液:
糖 1/2杯
水 1/2杯
1.全部的糖加一半的水放進厚底鍋子裡,開到"不超過鍋底面積"的最大火
2.持續煮沸至大部份糖液呈現焦色(中間不要攪拌也不要搖晃鍋子),再加入另一半的水(小心蒸氣!),熄火調開成焦糖液即可倒入模型底部

蛋液:
蛋 3個 (或每2個全蛋加1個蛋黃)
牛奶+動物性鮮奶油* 蛋液2倍體積
糖 2~3大匙
香草精 少許
1.全部材料拌勻,過濾倒入模型中
2.電鍋外鍋加水1杯,將模型架高勿接觸水面,按下"煮飯"(當然,外鍋鍋蓋要記得蓋...)
3.鍋子上一冒出大量白色水蒸氣,馬上將開關切回"保溫"(超重要,成品是布丁還是蜂巢蒸蛋就看這步了)
4.保溫15分鐘後即可取出布丁,但是務必放涼冷藏後再吃!!

*牛奶和鮮奶油比例隨意,牛奶多比較清爽、質地比較固態,鮮奶油多的話比較濃郁、質地綿軟,我通常是兩者各半

《紹興醉雞》
雞全腿 2隻(去骨最好但不去骨也可以)
鹽、白胡椒 少許
醉雞料包 1份(找中藥行配,或至少有八角、草果、桂皮即可)
水 1杯
紹興酒 1杯
鹽 1小匙
1.雞腿肉用鹽、胡椒稍微醃過,捲成長條狀皮朝外用棉繩綁起來(未去骨免)
2.用蒸鍋或電鍋蒸熟
3.在小湯鍋裡放入水和料包、加入蒸肉滴出的雞汁煮滾,加鹽稍微放涼後加入紹興酒
4.蒸熟的肉泡入3.中,放涼後冷藏隔夜即可食用

話說 紹興醉雞電鍋布丁 長年高居敝部落格搜索關鍵字前兩名,甚至打敗什麼鑄鐵鍋康寧鍋塔吉鍋之類近年當紅的洋人玩意兒,果然傳統才是王道!感動之餘(加上部落格文章又很久沒有進帳)決定重寫一次比較有誠意的食譜以茲紀念。如果單純想看(誰想啊!)關於醉雞或布丁的嘴砲文章的話可以點這裡(醉雞)這裡(布丁)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w= 重點是在你那容器哪來的啊!!!
這樣真的有加分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