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6日 星期日

又是個很好吃的布朗尼Just another delicious brownie


南錫蛋糕 Gâteau de Nancy 再怎麼簡化,還是有懶(或沒時間)到連蛋白都不想打發的時候。這世上成千上萬的布朗尼食譜,正是為了這種時候存在的。

我認真覺得布朗尼這種東西你很難真的把它完全搞砸,畢竟它幾乎所有的原料(巧克力、糖、蛋、麵粉)都是可以支撐結構的韌性材料,強者西大煙甚至有過不加麵粉也照樣成功的強大紀錄。一切只是看你所選的配方能不能達到想要的質感、濃郁程度和甜度而已。

秉持著這個精神,這次布朗尼的配方完全是我自己憑著80%的想像力和20%的常識下去攪和出來的!!成果甚至比我預期的更令人滿意,只能說為了吃,我的潛力真的是可以發揮到連我自己都訝異的地步。

(非常不甜的*)苦甜黑巧克力  240g
無鹽奶油  180g
蛋  4個
糖  200g
低筋麵粉  150g
B.P.  1茶匙(不加其實也沒關係口感就稍微扎實一點點)
鹽  1/4茶匙(不加也可以我只是中了小時候莎莉雪藏蛋糕的毒太深)

1. 巧克力、奶油切碎,隔水一起融化
2. 蛋打散,加糖拌勻
3. 把2.加入稍微放涼的1.裡拌勻
4. 加入麵粉和B.P.拌勻
5. 倒進烤模用170°C烤20-30分鐘(厚度愈厚烤的時間愈久)

*註一:我喜歡布朗尼有微酥的表皮和濕潤的口感,要達成這一點需要足夠份量(意思是絕對會導致過甜)的糖,因此我得到的最佳解就是使用盡可能不甜的巧克力磚
*註二:照片裡表皮上那個圓點是棉花糖,我早了5分鐘加上去,應該等布朗尼完全烤好之後再加上去回烤一分鐘剛好融化就好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