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9日 星期二

新玩具四連發!

前幾天在PTT看到有人分享了芝麻巧果的做法。好巧不巧,又是個「擀成薄片,愈薄愈好吃」的項目。看著那少少幾樣幾乎家裡全都有的材料,忍不住又想幫新玩具開發新價值。

今天午覺睡醒,跑去買了材料裡頭唯一從缺的豆腐回來,就開始了家庭工廠般的製造過程。參考的是網友Jean的配方(點這裡),不過不知道為什麼,豆腐我只加了半塊(約240g),麵粉卻加了3又1/2杯才成為比較乾爽適合壓麵的麵糰,是原配方的近兩倍之多(中間過程手粉當然也是毫不手軟地灑),不過大致上仍是柔軟的麵糰,成品的口感也依然鬆脆。另外黑芝麻因為怕油炸時外露會發苦,我一直留到壓麵時才夾在麵皮中間碾壓。

接下來,就是高科技的家庭工廠作業時間了。首先是Food Processor登場,裝上攪麵刀,把捏碎的豆腐和蛋、糖、麵粉通通丟進去,蓋上蓋子按下按鈕...麵糰就揉好了。接著取出麵糰分切成小長條、灑上手粉擀薄之後就直接開始壓麵從1壓到4(連鬆弛都省了,真是太適合我這個沒耐性的人了)。然後就是無止盡的分切、割劃和油炸。

總之,真相如下:


什麼?你說半塊豆腐炸起來就變成這麼一大盆?當然不是!這只是半塊豆腐一顆蛋炸出來四分之一的份量而已。一整個膨風到我只好拿垃圾袋才裝得下。早知道如此還讀那麼多年書?小時候早早拜菜市場賣零食的阿婆為師,一包30元現在不知道都賺到哪一國去了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