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7日 星期四

意外的環島之旅(二) 之 台南我回來了!

星期天禮拜結束後,吃完洗木易遠從延平北路排隊外帶的臭豆腐和大腸暴走麵線,就在下午正式踏上了環島之旅。說是環島,其實就是一路從台北直殺台南,為了載洗刊以回去開學以及幫她搬宿舍,因此西部的行程就是高速公路,中間只停了個很虛的哪個休息站我也忘了。

晚上七點多到了台南,先幫洗刊以搬完宿舍,再去跟淑娃阿姨伉儷吃飯。因為時間已晚,約在居酒屋的時候他們都吃過飯了,我跟洗刊以只好很盡責地一直吃、一直吃,讓四個大人可以無後顧之憂盡情地暢談。吃完飯回到車上,老爹很過份地問了一句:「那宵夜吃過了,接下來晚餐要吃什麼?」就這樣,我們在十一點多把洗刊以送回宿舍、到飯店確定過我們的房間還沒被取消以後,又前往赤崁樓附近的宵夜聖地。

到西門路圓環,當然要先吃一碗肖想很久的小公園擔仔麵!這一碗不但湯濃味美肉大塊,而且足足是度小月的兩倍大!彈牙的意麵在飄著肉燥香的湯裡吸飽了汁,加上一顆滷得外Q內綿軟的滷蛋,一夾開那個蛋黃就散在湯裡,簡直就是此麵只應天上有,讓剛吃完燒烤的我還是克盡職責地把它吃完了,老爸老媽則是採用作弊的方式兩人分食一碗。在老街區上昏黃的老店舖裡吃著古早味,還一邊聽蔡董的古都文化解說,不可不謂文化氣息濃厚(所有文化活動要是都這樣不是很好?!)。接著,這支戰無不克的勁旅又轉往石精臼吃八寶冰,而且在蔡董的慷慨招待下,吃的可是加布丁的高級版八寶冰!

雖然老爹之前放話明天十點上路,不過照他在等浴室洗澡時一沾上床就叫不起來的情況看來,明天早上應該還是很有得睡才對。

1 則留言:

大煙 提到...

我有可能十一月二三號要去台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