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1日 星期一

Disturbed People, Istanbul, Turkey

既然上一篇都寫了玉里藍山,乾脆一不做二不休,開始這個偶爾想起來卻每次都忘記而未曾開始的剁手指系列文。這個類別裡面,想介紹一些曾經去過的有趣的店,主題亂七八糟什麼都有(並沒有通通都是吃的喔各位...),至於該從誰開始,我想了十秒鐘,就決定是這家了。


Disturbed People實在很難歸類,就說是家個性商店好了,從服飾到煙灰缸鑰匙圈之類的小雜物什麼都賣,似乎是集合了許多設計工作室或個人的品牌,並且以嬉皮的復古風為主。這家店位在伊斯坦堡的鬧區,就在塔克辛廣場的老叮噹車下行終點站旁,通往加拉塔塔的小巷子裡,會進到店裡完全是個意外(說到底其實我跟洗刊以的土耳其之行根本就是一連串意外的集合)。

那天從叮噹車上下來,頓時也不知道該往哪兒走,洗刊以還是一如往常地不知身在何處、也不知要往哪兒去(這樣還叫我陪你來土耳其?)於是就依照我們幾天來的慣例,旁邊隨便選條看起來有趣的小巷就往裡頭鑽。走不過十幾公尺(還是不到?),洗刊以不知怎麼挑上了這家又不大又不寬敞明亮的店,我們便決定走進去看看。

在陳列得令人眼花撩亂的眾多商品裡面,這些掛在牆上的時鐘倒是馬上吸引了我們的目光。第一個原因是,這些鐘的鐘面全是紙、做、的,對,就是很簡單的白色西卡紙畫上黑線條如此這般。不過細看上面的內容,每個都相當有趣(或白痴):有一個鐘面空白,最下面虛線以下剪成12個小方塊寫著1~12(這個我想趕報告、考前熬夜的人都會很喜歡);一個鐘面規規矩矩,上面的數字卻8 12 6 9 1 5的亂跳;還有個一片空白,只在12點的位子畫了一顆南瓜...。

在旅程最後幾天,又回到Istanbul之後,我和洗刊以決定從這家店裡帶點東西回去回味這種「撞見一家好店」的驚喜感覺。於是洗刊以選了上面那個算是壓爛的唱片或是勉強可以稱為置物盒的東西(5YTL/125NTD),當然,我們還買了一個時鐘(15YTL/375NTD):

沿著那把剪刀前面的虛線上面寫的字,是 "You can tear here, but we don't really see why you would want to do such a thing!!.." 就這樣,我們一邊笑著說這些東西有多白痴,一邊心甘情願地掏出了鈔票...。又或者也許,我們只是煞到了不太帥的店員大叔在我們向他索取店卡的時候,從抽屜掏出一個大印章和印泥「磅!」地一聲蓋在厚紙板上遞給我們的率性而已。

2 則留言:

Ky 提到...

耶我又想回去了啦!是說那片黑膠是我買的喔它上哪去惹?

gananish 提到...

你今天上班是真的很閒喔耙這麼深?我好像一兩年前還有在你房間看到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