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日 星期日

異次元書房

初一到初二回了兩次娘家,還外帶了兩個電視兒童回花蓮。前幾天就載著肉圓和台南,在美崙和市區間來來去去好幾趟,還去了一趟瑞穗。
而寶竟然在這短短的三天內,以驚人的效率把家裡全部整理了一遍。不但讓被書堆淹沒的餐桌重見天日,還只用了兩個三格櫃,就把我搬進來後堆滿傢儅的儲藏室變成了我的書房+客房!這個驚人的成果連肉圓看了都說:「你是把她的東西都拿去丟掉了嗎?」而寶也很得意地跟我說:「我有小叮噹的口袋啦!東西通通都塞進去了」以整個房間最後的成果和他腹部隆起的幅度,我推估這句話其實有90%的可信度,畢竟我們家就像是魁地奇世界盃時榮恩家的帳篷一樣突然出現了好多的空間哪!
深知自己沒有這種讓堆積如山的物品消失不見的功力,我只能在一旁連聲稱讚,同時大力保證日後一定會維持整潔(死~),並且雙手奉上牛排蓋飯晚膳向大師致敬。沒想到牛排蓋飯對於補充元氣的效果真是奇佳,因為寶隔天起床後,又精神飽滿地把衣服、床單都洗好晾乾,讓我很想滿懷感激地獻上一首:「我的家庭真可愛,整潔美滿又安康....」啊!

5 則留言:

大煙 提到...

那個肉真是色澤誘人啊
中間還粉紅粉紅的很鮮嫩的樣子
不過..
下面是生菜旁邊是煎蛋上面是洋蔥嗎?
啊飯勒?

gananish 提到...

是啊是啊!
煎出這個牛排真是讓我覺得
當初捨棄特價中的Tefal紅心不沾鍋,改買厚底不鏽鋼鍋
完全是個明智的決定啊!
不過...
既然是叫做蓋飯
當然是要把飯蓋起來蓋到看不到囉!
所以飯是長在高麗菜絲和蛋的下面啦!

大煙 提到...

挖,我家的就是Tefal紅心不沾鍋說...

最近在找好鍋
要可以煮5litre以上的
看到了組Swift Supreme sg的
也是不鏽鋼 底也有7mm
但是沒用過也沒有review讓我很難下決心說

gananish 提到...

我的不鏽鋼厚底鍋也還是Tefal的啊!
只是那時候想說,不沾鍋幾年一定得換,
不鏽鋼鍋可以用上很久,看起來又專業得很,
所以就在悍衛荷包+虛榮心的趨使下
買了不鏽鋼的那一支。
目前為止是還蠻好用,只是油真的要多放些。

是說,你們不是兩個人嗎?
5L是要用來做白斬雞還是怎樣?...

大煙 提到...

冬天咩,有時候煮噸肉,有些很費工夫,所以有時候想說一次燉個兩三天份,也就是六人份的,我上班也可以吃,吃不完還可以冰到冰櫃裡,以被不時之需咩。現在這個才3L,裝個700g的牛肉加上顆洋蔥,攪拌的空間都沒有,一下子就被吃光光了,還是大點的好啊。你有沒有聽過 Swift Supreme sg 這牌子啊?伯明罕老牌據說,不知道好不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