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6日 星期五

銅鑼燒焦

我想,跟成功作品的照片比起來,很多人搞不好對我的失敗作品更好奇。是啊!我當然有做失敗的時候,只是失敗次數值得慶幸地愈來愈少而已,而今天下午的銅鑼燒就很難能可貴地讓我失敗了一次。人總是每天要有點新的突破,那今天就來貼個失敗作品的照片好了。

這次找到的這個配方看起來雖然簡單,實際上除非有塊受熱均勻溫度穩定的厚鐵板加上溫度操控自如的熱源,否則我看成功的機率根本就是10%以下─銅鑼燒的麵糊因為蜂蜜的關係,一超過該翻面的時間就會馬上焦黑,偏偏這個配方拌出來的麵糊稠得要命,每一塊煎出來都厚巴巴,讓我陷入了要嘛早點翻面,顏色漂亮可是中間麵糊沒熟透,要嘛等到差不多再翻片,然後眼睜睜看著它燒焦的兩難局面。
最後成品的造型...是很像多啦A夢漫畫裡面的銅鑼燒標準造型沒錯啦(也很像我和洗刊以的兒時夢幻老虎油煎餅)!可是那個非洲版的顏色,和中間還有點黏的麵糊感,害得我連到底要不要把紅豆餡夾進去都掙扎萬分哪!

4 則留言:

大煙 提到...

耶..看起來其實很不錯說
那個夾層很有銅鑼燒該有的層次感
厚點吃起來也滿過癮的
話說我昨天晚上作那個號稱全世界最好吃的巧克力蛋糕
也是有點圖賊
通常
我用矽膠模做任何蛋糕都不需要加baking sheet
也不需要抹油
結果
這個沒有麵粉全部都是蛋白的號稱全世界最好吃的巧克力蛋糕
連矽膠都黏啦!!!!
唉...

gananish 提到...

那是照片會騙人啦!
成品我吃了一個比較ok的,
其他全進了垃圾桶了 > <

至於你那個傳說中的蛋糕會黏,
會不會是因為矽膠烤模溫度沒那麼高
所以蛋糕跟烤模的接觸面
沒辦法像傳統烤模那樣烤到乾的關係?

大煙 提到...

有可能...
不過我其他的蛋糕甜品都沒問題啊?!!
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士說..
食譜上是真的有講會黏
說一定要塗油/baking sheet
結果我以為有矽膠沒有在給它怕的
所以什麼都沒有準備...
唉唉
我看過人做棉花糖
就是蛋白和糖
出來超級黏
不抹油根本拿不起來
..
要不要試試看棉花糖?!
軟軟的綿綿的棉花糖?

S.witch 提到...

好想吃銅鑼燒阿
看完這篇後遲遲不敢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