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4日 星期四

贏很多


昨天下午又去騎腳踏車,照慣例不帶相機為了享受那種「老娘就住這邊,愛來幾次就來幾次」的奢侈感。

只是才出發沒多久,還是忍不住把手機拿出來拍照,畢竟離家五分鐘就有這樣一條自行車道,實在讓我太想要好好地炫耀一番。


接近下午五點的時間,一路上看到好多和我一樣、像是從家裡出來運動的人,騎腳踏車、慢跑、或只是坐在路邊長椅上抬槓的媽媽們,和似乎剛下課(還是蹺課?)還穿著制服的學生們。放學後到海邊聊天、發呆,這應該是電影(如:海角n號)裡才出現的畫面吧?好好的高中生放學不去看電影逛街,跑來跟人家演什麼電影?這種生活是會不會太幸福啊孩子們?

驕傲的事還不止這條自行車道。回程時經過南濱接北濱的自行車道入口,在入口鐵柵前不遠處被兩個裝備彷彿很專業的臭男生超過,想說好吧你們趕時間,拜託快點過,老娘技術不太好,要鑽過鐵柵中間的小縫需要跟前車保持相當的距離才會安心。沒想到這兩位專業人士飛快地衝到鐵柵前,竟然緊急煞車下來扛車子。這逼得我只好忍住笑意,優雅地從旁邊鐵柵的小縫 溜~ 地騎了過去,一邊聽到臭男生二爆出大笑,跟臭男生一說:「哈!傻眼,你輸了齁!」

好說好說,老娘可是在地的,這條自行車道,我熟的咧!

1 則留言:

大煙 提到...

現在雖然12月了, 可是還可以有二十幾度, 真是幸福. 早上要是我也騎腳踏車, 需要的家私太多, 真的很懶, 不過, 這個冬季肥不消耗掉也不行...啊啊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