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9日 星期五

聖誕樹(?)

前幾天在家樂福手X買了幾個聖誕飾品回來掛上之後,突然我聖誕上癮症的舊疾又再度復發。幾天下來,總覺得少了什麼,可是家裡壓箱的塑膠聖誕樹每年都讓我過敏流鼻涕,實在不想跟自己過不去把它再拿出來。
(書房門上讓我掛了這麼大一坨,還會鈴鈴鈴,寶倒是相當配合地沒跟我抗議)

(連冰箱把手上也硬是讓我掛了一串,你看,顏色很搭嘛!)


想了又想,決定今年來發揮我身為氣質美女另一項不為人知的專長,乾脆插一盆花來擺好了。今天早上到菜市場,看到賣花攤位上的黃海芋在向我招手(最好是),我就一鼓作氣地下手了。

好吧!我承認它是小了點,缺少做為聖誕樹的那種"氣勢",不過擺在電視櫃上還挺剛好。最重要的是,它的顏色和氣味可都比塑膠聖誕樹好太多啦!
(花器換了一下,比例比較正確一點,原本的碗公也可以拿回來吃麵了)

4 則留言:

大煙 提到...

我是不被允許買聖誕裝飾的。因為他媽很多,家很大,很多空間可以放;我家很小,又很多灰塵,所以我們得開車去他爸媽家拿聖誕裝飾。偏偏,最大的棵樹他倒是買了。這是什麼邏輯。

gananish 提到...

真可惡,我也想買樹啦! (翻桌)
其實如果可以的話,我也想開車去哪裡載很多聖誕裝飾回來啊! > <

大煙 提到...

其實,去外面撿幾枝木頭回家掛一堆亮亮的也不是沒聽過。我家樓上的,不喜歡樹,總是拿枯枝回家,綁一綁,就是一棵樹。燈啊珠珠啊小鐘啊小天使啊就這樣掛上去了。也掛了幾個松果,也挺好的。會覺得光禿禿的樹枝好像不怎麼吉利,不過她們也不介意,也很好看。

gananish 提到...

我也在花蓮這裡看過有人整棵用鐵絲構成,很"抽象"的聖誕樹,連上面的球都是用鐵絲呈亂七八糟狀綑成的,不過每個球裡面放上一個小蠟燭,全點起來後,整棵鐵絲樹也還是有一種很都市的聖誕節感覺。